驾驶员恩佐

北极圈的坚冰

【盾冬】金鬃獠牙04(动物世界AU)

  史蒂夫低吼咆哮着,爪子都已经紧张到弹出肉垫。大半年里,他已经从一头病弱的狮崽成长为了……看起来依旧很病弱的亚成年小雄狮,比起兄弟盟里的同龄狮子瘦小太多。唯一值得称道的就是他那仿佛太阳余晖的颜色,金灿灿的,没有一丝杂毛。詹姆斯把他照顾的很好,比起一般狮子,史蒂夫的食谱可是极为丰富的。

  

  大雨停歇,洞口不再挂着一层朦胧的水帘。布鲁克林的上空挂着一道绚丽的彩虹。

  詹姆斯抖抖黑色皮毛,然后嘱咐道:“不要冲动,跟在我身后。”待小狮子点头,他就敏捷的跳出岩洞,深深呼吸了一口雨后的新鲜空气。

  南岸的沼泽和草场就是以这条布鲁河尾流划分开来。而南岸和东岸,相隔的奔腾汹涌的主河道,没有一头动物敢于靠近,那里是简直是一道不可逾越的天堑。布鲁河的分叉尾流离岩洞很近,再差一点就要淹过来了。离他两百米远的地方就有几只至少三十多岁的成年大尼罗鳄,詹姆斯和史蒂夫冲他们咕噜了几声,当做是问好。

  这大半年,詹姆斯一直在和这些家伙交好,因为要守住领地,这些鳄鱼绝对功不可没。不论是鬣狗还是雄狮,他们都不敢用生命来淌河。一旦下了水,他们的力量使不出百分之十,只要鳄鱼来个死亡翻滚,就再也浮不上水面了。

  可詹姆斯不怕他们,索性最年长的鳄鱼首领明白这一点,从来不会骚扰这头可怕的动物,反而会威慑对岸的鬣狗。他认识詹姆斯的母亲,那头古怪的豹子经常会吃他的子民,直到他出面调解才算化解凶险。

  

  史蒂夫的狮爪被地面弄得泥泞不堪,他懊恼的甩着,结果把泥点崩了一身。

  

  詹姆斯好笑的在前面领着路,却忽然闻到了些许异常。

  血腥味,和当初捡到史蒂夫的味道一模一样,那是,被鬣狗咬伤的狮子吗?

  

  他快步奔跑着,心里非常不安。不管那味道是不是狮子,他是怎么通过河对岸的?史蒂夫在他身后气喘吁吁的跟着,詹姆斯一个急停,他差点撞到他的巴基。

  史蒂夫抬起头,然后愣住了。

  

  地面上躺着两头湿漉漉的动物。一只银毛猎豹,一只火红的赤狐。身上都插着枚小标枪。

  詹姆斯认识他们。兄弟会的彼得罗和旺达,是对兄妹,他们还应该有个叫皮特的弟弟。就连那标枪,詹姆斯都认得。当初母亲身上也插着。

  颇有经验的詹姆斯绕着他们走了两圈,然后面色不愉的吼了嗓子。

  

  彼得罗和旺达丝毫没有醒来。

  

  他叹了口气,好像明白了点什么。布鲁克林的鬣狗群已经沦陷了,他们被人类完全控制住,像被驯养的家犬一样任劳任怨的替人类执行任务。这肯定不是鬣狗的本意,因为他们的女王是头野心勃勃又高傲的雌性,根本不会屈服于人类,他们和狗有着本质的区别。

  那么这群鬣狗频繁的异常动作也……詹姆斯不敢想下去。只要狮群里有一头雄狮,多少鬣狗都不敢来骚扰,更不用说灭掉狮群。那根本超出了鬣狗的能力。

  他回头看了看还很天真的史蒂夫,不知道该不该把这些事情和他讲。

  很有可能鬣狗只是用来消耗狮群体力和注意力的道具,这枚标枪才是真正的要上场的主角。

  

  “目前已经控制了十六头变种动物,剩下两头跑掉了,河里都是鳄鱼,不排除有变种的可能性,我们无法贸然过河进行追捕,长官。”

  “施密特将军很生气,他说……这些都是公司财产,捉不到就拿命来抵债,长官。”

  “长官?听到请回话,听到请回话。”

  

  一阵人类的声音骤然响起,激的詹姆斯立刻进入了战斗状态。但仔细一听,这声音竟然来源于彼得罗!

  

  詹姆斯谨慎的上前查看,发现这头银色猎豹嘴里叼着个黑黑的方盒子。声音就是由此而来。他依旧认识这个东西。人类用它来传递讯息,甚至能追踪地址。他母亲和他讲过,最好的办法就是扔河里去。

  詹姆斯把它投入布鲁河,拔掉了扎进他们肉里的小标枪,然后就静坐在四头大猫旁边的树下,等待两人醒来。

  

  太阳逐渐落下,狐狸和猎豹的皮毛都干透了,他们才微微动了。

  最先苏醒的是旺达,她纤细的四爪抽动几下,然后就缓缓睁开双眼。盖在肚皮上的毛绒绒大尾巴也垂落下来,她彻底恢复了神智。旺达一个激灵,立马翻身起来查看彼得罗的伤势,丝毫没有发现隐于黑暗之中的詹姆斯。

  她用前爪踩着彼得罗的胳膊,慢慢摇醒了他,一猎豹一赤狐激动又庆幸的互相蹭着,直到詹姆斯咳嗽了几声。

  

  “咳咳,你们两个注意点,这儿还有小孩子呢。”

  史蒂夫郁闷的甩甩尾巴,表示不赞同。

  

  “你是,缇娜的儿子?”旺达起初吓了一跳,然后眯起眼睛仔细一看,才发现这是头和缇娜一样奇怪的豹子,只是皮毛的颜色不同。她听缇娜讲过,说她有一个很值得骄傲的儿子。不到一岁就被她赶出了领地。

  詹姆斯听她提起母亲,便问道:“没错,你知道她?”

  

  “她在两个月前加入了我们兄弟会,但是……你也看到了。”她与彼得罗舔着身上的伤口:“我们重蹈了隔壁狮群的覆辙。只有我和我哥哥趁乱跳进河里游到对岸,剩下的成员,全部被人类捉走了。”

  “插在你们身上的东西有古怪,感觉出来了吗?”詹姆斯提醒了他们。

  旺达回忆起当时的场景,答道:“没错,那个东西一进入身体就感觉所有能力都使不出来,而且让我很困倦。就想立刻闭眼,还是彼得罗叼着我跳进了河里游到对岸,之后我们就睡着了。”

  也亏得彼得罗夸张的速度,不然游不到对岸,两个动物就会被尼罗鳄分尸下咽。

  “所以,缇娜,还有小狮群,他们都在人类的手里。”旺达说道。

  这下事情可复杂了,詹姆斯与史蒂夫对视了一眼。

  

白化猎豹彼得罗(来源于AllinaPony,这张图片是她的学校练习PS作品,目前大概还没有被拍到的白化种,至少我没找到)

漂亮的旺达~~~

每日科普:

       你们真的觉得二哥很丑吗!!!今天介绍下鬣狗界的颜值担当:棕鬣狗。简直就是三次元的风速狗!体型大,毛乎乎,幼崽不是一般可爱,天生笑脸。





视频→  >大猫和棕鬣狗的仔仔们<

评论(18)

热度(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