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恩佐

北极圈的坚冰

【盾冬】金鬃獠牙03(动物世界AU)

  詹姆斯把吃剩的大半蛇肉藏在了沿岸的石缝下,阴凉又隐蔽,溪水还会带走血腥的气味,以免引来其他猎食者。史蒂夫是真的饿惨了,没想到这头病怏怏的小狮子竟然这么能吃。那头黑斑羚的幼崽所剩无几,只剩下了骨架和史蒂夫嘴上的一圈血迹。

  缅甸蟒的领地已经被詹姆斯重新标记,这片数十公里的地盘让他想起了母亲曾经跟他描述的那样。沼泽是美洲豹的天堂,野猪,马鹿,鳄鱼,她眼前的一切都对她俯首称臣,甚至存在于这里的任何生物都是可以猎取的食物,说是巡视领地,但更像是在一个广袤的餐厅畅游。作为一头野生的美洲豹,他的母亲是其中翘楚。

  詹姆斯窝在柔软的长草堆里,尾巴时不时的扫着屁股后面的史蒂夫,小狮子想扑的时候,它又翘起来让他够不到。

  

  他难得的悠闲,掠食者们的生活一向如此:捕猎,睡觉,打败闯入领地的家伙。就这三样,最多加上一个交配。但却谈何容易,每一次捕猎和打斗都很有可能为此付出代价。在布鲁克林,即使是草食动物都是致命的。且不提大象和长颈鹿,光是斑马飞起一蹄子都能踢折狮子的腰椎。曾经有一头母狮随狮群捕猎时被水牛刺穿了后腿,第二天就受到严重感染死掉了。他的邻居鬣狗们还因为这件事高兴了很长时间。

  詹姆斯伸了个懒腰,开始无聊的向那头小狮子搭话道:“你六个月了啊,自己捕食过吗?”

  “没有,但是我学过,我可以做到的!”史蒂夫晃晃脑袋,显得有点不甘心。

  他没有赞同,但也没反驳,只是继续歇息,脑子里却又想起了母亲。她说她有个很令人骄傲的儿子,一般的幼崽需要母亲照顾到快两岁,而詹姆斯不,她说詹姆斯会是一只很优秀的豹子,至少会超越她。

  所以,我这么优秀,照顾一头长得像狮子的弱猫应该没问题吧?史蒂夫这种小生命,一旦离开他,将会吸引来各式各样的危险,再加上那倔强的性格,是最容易死在草原的动物。

  

  詹姆斯曾经的那群邻居会很乐意撕碎他。

  黑色豹子咕噜着,把史蒂夫叼到身旁,搂着他就打算入眠。史蒂夫很想抗议一下不要总像叼孩子一样叼他,但看见詹姆斯那双蓝灰的兽瞳已经阖上,便不再扭动,安安静静的把脑袋抵在他毛绒绒的下巴,尾巴缠着对方的,同样闭上了眼睛。

  

  转眼间过了大半年,雨季来临。倾盆大雨伴随着滚滚乌云向布鲁克林席卷而来,躲在岩洞里的詹姆斯和史蒂夫甚至看不清外面的景色,一切都被白色雾霭所笼罩,那是大片的雨滴打在地面形成。

  这些雨水最终会汇聚到布鲁河,即使这里是尾流,也能湮没至少一半的詹姆斯的领地。充沛的水资源聚集起成群的动物,会引来最负盛名的角马大迁徙。到时候必须扩张领地,守住这里。上游的河流将布鲁克林截成了两半,对岸是望不到边的葳蕤草原,不再像几月前那么枯黄,那里属于詹姆斯并不熟悉的几个大型狮群,但母亲说过不要去惹他们。

  河岸这边则是沼泽,灌木居多,剩下的草场是兄弟会和鬣狗们的地盘。史蒂夫曾经的小狮群在鬣狗的犬齿下消失,那片领地也被淹了,已经归那些四五米的尼罗鳄所有。

  

  詹姆斯一眨不眨的盯着洞口,他的内心隐隐不安。外面像是铺了层水帘,哗啦啦的流动着。

  

  一场血腥的杀戮混着雨水在远处胶着。

  嘶吼,咆哮,像奸笑一样的犬吠,还有利爪划开皮肉的声音全部被大雨掩盖,五十多头大小不一的凶悍动物激斗在沼泽不远处的草原上。鬣狗群在消灭了小狮群后,终于趁着这场大雨,把目标定在了查尔斯的兄弟会上。

  如果查尔斯和埃里克失败了,那么整个南岸的猎食权就全部归属他们了。但事情从不会如此简单。

  

  埃里克是头高壮威猛的雄狮,即使这大雨能湮没草原,也压不塌他厚密的棕色鬃毛。他大吼着,露出了过分锋利的尖长獠牙,一口就把鬣狗的背皮整个撕扯下来,雨水冲刷着纷涌而出的血液,打落在草地上成为养料。

  他回过头,狮掌探出粗壮的指甲,一爪子把咬住查尔斯的公犬拍飞数米。两头雄狮互相交换了眼神,又兵分两路领导着动物们打乱狗群的进攻顺序。

  兄弟会里有两头白花的猎豹,他们仿佛接到了指示,疯狂的穿梭在密集的鬣狗中间不断制造伤口。猎豹的牙咬不破狗皮,爪子也没法收缩,更不尖锐,但他们已经成功的把狗群隔离开来,让每个成员都形成了一对二的局面。

  鬣狗一旦失去群体优势,就不再是杀戮机器。单独的一头狮子杀死两只鬣狗是比捕猎轻松的多的事情。查尔斯虽然在狮子中不算高大,但他一掌拍过去,就打断了纠缠他不放的狗的脊椎。

  对方顿时像失去骨架的软肉瘫倒在了草地,再也发不出恼人的笑声。

  

  “大家都小心些,不要擅自释放能力,我猜这些鬣狗被做了手脚。”查尔斯温暖坚定的话语在每一头动物脑海中响起,而下一秒,事情就像他所说的那样。鬣狗们又开始了新动作。

  鬣狗是母系社会,他们的领头女王在远处高声的唳吠,刺耳又有穿透力集合令让所有犬只迅速放弃战斗,像一阵旋风似的四散开来,最终汇聚在女王身边。

  她裂开了嘴,露出了浑圆的血盆大口,牙齿上挂着血迹和带着肉丝的皮毛。然后她又发出了鬣狗们最常见的笑声,像是在无声嘲讽什么,引起了所有属下的共同谑吠。

  狗群随着女王逃了,跑回了自己的领地。他们身上有着不少深可见骨的伤痕,皮毛血迹斑斑,但他们从不哀叫,任何时候都保持着满脸自得和对敌方的嘲笑。有时查尔斯甚至很佩服他们。

  

  查尔斯就这样和埃里克紧挨在一起,互相舔舐着伤口,身后是他们粗喘不已的成员。

  

  忽然,其中一头黑色的母豺猛地站起来嚎叫。这是预知者的警告。

  还没来得及动作,数根闪着银光,印有头骨和触须的标枪就射了过来。

  

  与此同时,詹姆斯和史蒂夫才刚刚听见了从远处传来的鬣狗集合令。

  

  黑色美洲豹抬起头颅,神色不明。而史蒂夫则呲起了牙。这声音他熟悉的很,灭族之日那鬣狗头领的声音。

  

  今天来狮蒂夫的人(狮)设

  幼年未离群时


  喜欢玩尾巴的狮蒂夫



  如今已经一岁啦,依旧瘦


  每日科普:

  每一头雄狮都是天生的野心家,他们统治着大地,可谓是非洲大当家。而狮子爱好者常说的二把手,二哥,就是鬣狗,更确切一点说,电视上常见的都是斑鬣狗。鬣狗和狮子的仇恨与矛盾几乎融于基因骨血,在非洲大草原最常见的事情就是狮子咬死鬣狗或者鬣狗群袭击母狮抢走食物。前文说过,美洲豹是咬合力最大的猫科动物,高达一千两百多磅,而斑鬣狗更强,一千三百磅,等同于成年公牛鲨,是非常可怕的碎骨机器。而且为了在非洲讨生活,进化出了极其怪异的身体构造,不协调的脖子,比例相反的前后腿,可以抵御大型猫科动物的锁喉断颈,而且耐力可能是这片土地最高的。

  (现在斗兽的不正之风很可怕,找个资料都能看见虎党狮党撕逼,而且没有一点技术含量,大家别被误导就好。)

  展现一下二哥的风采






评论(27)

热度(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