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恩佐

北极圈的坚冰

【盾冬】金鬃獠牙02(动物世界AU)

       詹姆斯从这小家伙嘴里得到了非常令人惊讶的事实。兄弟会旁边的小狮群前几日被鬣狗们屠杀殆尽。这可太不寻常了,以前只有狮子杀鬣狗的份,哪怕詹姆斯是只美洲豹都替非洲雄狮丢脸,但他贴心的没有说出来,因为他不能再去刺激这个可怜的狮崽了。

  “他们,变得不一样了,我也说不出来是哪里不一样,但就是聪明了很多。他们冲上来的时候我们家族甚至都没有察觉到。”史蒂夫蔫黄的尾巴不安的甩动着,努力不让泪水从他湛蓝的眼珠子里溢出来。

  

  詹姆斯叹了口气,又舔/了舔这个小狮子,当做是安慰。他还是太小了,并没有发现这片草原的不同之处。去年他怀着孕的母亲被送到这里来,和她一起的还有人类的某样药剂。虽然这片草原很大,但比起整个非洲,也只不过是九牛一毛。只要绕着边界走一圈,就能发现人类设置的电网。布鲁克林早就被围起来了,而这里的动物大多数又不愿走出领地,所以才至今都不明白。除去食草动物,这里的大部分顶尖掠食者都在产生变化……比如自己,比如那群鬣狗,最明显的就是查尔斯和埃里克的联盟,不过他们实在太老油条,从来没有出过什么风头引起注意。

  饥饿感打断了詹姆斯的思绪,同时他也看了看瘦骨嶙峋的小狮子,他们都太需要食物了。

  

  詹姆斯早在两个月前就可以独自捕猎,可这里只有扑腾乱飞的珍珠鸡。眼下这个情况,捉鸡会浪费更多体力,而且还吃不饱。詹姆斯很渴望大型猎物。就这么舔着,他却隐隐约约听见了水花的声音。大概是这片领地的主人回来了,是那条网纹蟒。

  詹姆斯眼珠一转,心里打起了不正经的主意。蟒蛇在非洲或许没有什么动物敢惹,但他可不同。网纹蟒在美洲豹的食谱上占了不少地位,他的母亲就曾经是一位捕蛇好手,那为什么不去尝试拜访一下这位慷慨的蟒先生呢?他没准不光会贡献出鲜美的蛇肉,还会把这片领地空出来。虽然这里没有羚羊群,可胜在凉爽和隐蔽的水源,经常会有落单的猎物跑来喝水。

  

  史蒂夫梗着脖子要跟着他一起去,詹姆斯拗不过,只好默认这头狮子跟在他屁/股后。身后时不时响起一些爪子压塌树枝的脆响,他回头瞪了一眼,眼神就像在说:你能不能安静一点。

  史蒂夫可怜兮兮的咕噜了一声,保证再仔细一点走路,但目的地已经到了。这个地方是一条窄窄的溪流,水流并不湍急,但下面却藏着能把斑马绞死的生物,这让他紧绷着精神。

  詹姆斯把史蒂夫留在原地,自己则悄无声息的靠近了水面。在非洲,任何动物下水都是找死的行为,即使在岸边都很危险。因为你看不见离你近在咫尺的掠食者。但詹姆斯很有把握,他只是游着泳,丝毫没有溅起一丁点的水花,也听不见任何声音,就像在陆地潜行一样稀松平常。这一点大多数猫科动物都无法做到。

  

  他天生就有着其他非洲动物无法比拟的本能,之前听到的入水声,他甚至早就在脑海摸索到了大致位置。快到了,詹姆斯默默的靠近了岸边,为自己找好后路。

  这泥泞的浅滩很难分辨出网纹蟒的颜色,可他视野里骤然出现一点棕黄……黑斑羚!

  

  那条巨蟒,足足有詹姆斯的三倍长,像个水桶一样粗,正卷着一头抽搐的黑斑羚想要进食。

  

  这简直是绝佳的机会。打定主意,詹姆斯后腿发力,像离铉的箭飞射而出,三两步就飞跃了五百米开外,一爪子死死勾住了蟒蛇的尾巴,像拖着截朽木似的把没回过神的网纹蟒勾出了水面,生拉硬拽着把他的半个身子弄上了岸。

  蟒蛇被激怒了,在他的地盘,从来都没有任何动物敢挑战他,这头怪模怪样的豹子又是怎么回事?他立刻松开了已经被勒断颈椎的黑斑羚,猛地回头像身后咬去,可惜,詹姆斯的动作比他快得多,他在蟒蛇松开猎物后就已经心里有数了。

  母亲教他捕蛇的第一步,就是永远不要在蟒蛇没死的情况下咬其脑袋。或许会成功,但只要有所偏差,他长长的身子就会马上卷过来,到时候想活命都难。可咬住尾巴,按照蟒蛇的运动方式,他只能回头攻击,而无法攀上詹姆斯的身体。他回头的时候,就要松口为下一击做准备,蟒蛇跑不快,所以也不用担心松口之后猎物跑掉。

  詹姆斯的喉咙里是充满战意的咆哮,惊飞了树冠上的无数飞鸟。

  剃刀一样锋利又粗/壮的钩爪从肉垫弹出,他狠狠的给蟒蛇的脑袋来了一巴掌,又转身跳起,再次叼起了蛇尾。由于是冷血动物,网纹蟒的耐力低的可怕,经过几次拉锯战就已经生了退意。可詹姆斯层层逼近,丝毫不给他放松的机会。尾巴已经鲜血淋漓,皮开肉绽,网纹蟒拼命的收回尾巴,将自己的头部裹了起来,期盼这一身肌肉可以为他抵消致命伤害。这正是詹姆斯所期盼的,他三下两下就找到了尾部解开了这团缩成球的巨蟒,硕大的头部暴露无遗。

  一口下去,重达一千两百多磅的咬合力“咔嚓”一声就咬碎了巨蟒坚硬的头骨,瞬间毙命。

  

  水里瘫着黑斑羚,地面上是死去的巨蟒。詹姆斯努力平缓自己急促的呼吸,躲在长草堆的史蒂夫也迈着四条腿颠颠的跑过来。他似乎是吓到了,脸上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起初史蒂夫是因为太不放心詹姆斯的计划才想跟来,没想到却看见了与他脑海完全不符的战斗,詹姆斯绝对是布鲁克林第一头敢惹蟒蛇的豹子,而且还干掉了对方。

  

  “那头羚羊还是个幼崽,你应该拖得动,跟我上树。”詹姆斯咬住蟒蛇,拖着尸体前往不远处的一颗高树,将蟒蛇像挂香肠一样挂在了最高的枝头上。而史蒂夫只费劲的把黑斑羚拖到树下,然后仰望着树冠,一脸迷茫。

  詹姆斯又叹了口气,跳下树叼起史蒂夫的后颈,把他也弄了上去。

  

  这也是母亲教他的,捕猎成功之后千万不要着急吃,要先把它藏到其他掠食者够不到的地方。这片草原唯一能对他造成威胁的就是狮子和鬣狗,他们总是成群结队的,还喜欢抢夺其他人的猎物。而这两者都不会爬树,狮子只能跳上低矮的树杈,再高一点他们就会悻悻的走开。

  詹姆斯和史蒂夫就这样安逸的在大树上开始进食,这只是他们在布鲁克林的首次大餐,也是为了生存和单纯的饱腹感的第一战。这片大草原每天都在上演着这样的戏码,仁慈而又无情。

  

巴基的豹设:绿色的眼睛,黑色的皮毛,在阳光下会看出梅花暗纹


对不起放错了,这几张才是




我有黑巴基的包子脸吗?并没有啊!

好吧这张绿眸才是啦,来源于 @刀刀眼小宝 发给我的图,一眼就觉得人设对了,非常感谢姑娘


再附几张找到的全身图




  每日科普:

  美洲豹可以下水单杀凯门鳄,这一点狮子绝对做不到,其水性应该是猫科中最强的了,甚至可以憋气潜泳(叫美洲海豹好了2333)

  视频 : >美洲豹捕食凯门鳄<  强烈推荐,巴基是顶尖掠食动物呢


评论(27)

热度(2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